跨領域工作坊_脊椎觸診以及常見鬆動術

脊椎觸診以及常見鬆動術

時間及地點

11月17日、12月5日(星期一)
11月17日晚上6點-晚上8點
12月5日下午2點-下午6點
高醫IR730

參加人數

運動醫學系同學30人

活動重點及目的

學習關節鬆動術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況

透過講師的指導與實作了解如何進行關節鬆動

開放性意見

學員A:很難得的機會,可以透過防護團的團練學習到平常比較少接觸的知識,其中最讓我感興趣的就是關節鬆動,再短短的時間內就能增加活動度,太讚了!
學員B:一般上課的時候比較少有時間能練習或實際操作,但藉由這一次的上課讓我更了解到不同部位的技巧,也因為時間較充裕的關係,更能了解到其中的手法。
學員C:上完這兩堂課我認為關節鬆動就是個玄學。沒有深入學習和練習實在不太能理解其中的道理,只明白基礎中的基礎。若往後有機會勢必要再多多磨練。
學員D:經過兩天的課程,對於關節鬆動技術的概念有更深刻的了解,講師十分用心的講解概念並示範如何正確操作,雖然許多技術是需要時間練習並自我精進的,但仍希望日後還有機會學習更多詳細的關節鬆動技術。
學員E:關節鬆動術一直都是我很想上課的內容,之前覺得鬆一下髖關節是不是可以長高,但是當然是不可能的。這堂課老師上了很多內容,尤其是肩膀我自己本身是比較有興趣的,因為隨隊時,很多球員都有肩膀的問題,剛好最近也遇到一個肩膀前側不舒服,活動度突然睡一覺就減少的人,也評估不出所以然,學完之後剛好可以去幫他試試看,覺得有種可以幫助到他人莫名的興奮感。很喜歡這樣一直手作的課程,謝謝老師的分享,很希望之後還有這樣的機會可以覺得更多這方面的知識,真心希望可以幫助所有受傷的運動員!

全體合照

關節鬆動技術

了解身體不同部位的技巧

舒緩肩膀前側不適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