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專案開發之路

AI專案開發之路

時間及地點

109年10月5日(星期一)
12:00-13:00
醫研大樓1樓 MR108

參加人數

教師35人

講師 潘柏瑋組長

現任職稱
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醫療器材研發組組長

學歷
成功大學-碩士機械所

專長
產品設計、醫學影像軟體開發、AI影像辨識技術應用、產線自動化、專用機設備製作
個人成果
(1)榮獲101年國家產業創新獎團體類「年度創新領航獎」
(2)榮獲104年國家產業創新獎團體類「地方產業創新典範獎」
(3)人工牙根技術移轉(3,500萬)-植體設計技術負責人
(4)醫療器材專利申請國內19件與國外8件(FY100~108)
(5)A+/產創/南科/SBIR等計畫申請通過13案(FY100~108)

活動內容

關於AI開發,台灣的醫療水準優異,資通訊技術基礎雄厚,加上醫療照護需求日增,已經具備讓AI醫療照護技術與產業發展的良好條件。在現代化醫療行為中,影像醫學是人工智慧在醫療照護應用的重要領域,如X光片、電腦斷層、核磁共振、超音波、核醫影像、病理切片等提供了相當重要的訊息,供醫師診斷或協助醫療團隊給予更正確的治療或復健等醫療處置,讓患者有更好的醫療照護。

蔡志仁醫師引言

潘柏瑋組長案例分享

潘柏瑋組長開始授課

Q&A討論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