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 學年國際交換分享暨甄選說明會

109 學年國際交換分享暨甄選說明會

時間地點

109年9月22日(星期二)
18:00-21:00
國研大樓IR501教室

參與人數

學士後醫學系在學學生80人

活動目的

本活動主要目的為針對有興趣做國外專業交換跟研究交換的學生 說明徵選資格、方法、時間、地點、及評分標準。此說明會將請今年剛交換 出 國回來的學長姊分享徵選過程和出國經驗。希望這些經歷分享可以提升在 校生 對國際專業交換 SCOPE 與研究交換 SCORE 的認識,也培養在校生的國際觀及競爭力。往後報名人數若越多便可突顯高雄醫學大學在台灣醫學聯合會更卓越的積極和踴躍度。如此並可使高醫更容易爭取更多的交換名額

活動特色

去年度適逢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國際交換大多停擺,醫學生聯合會仍維持往例積極與各國醫學系商談簽約,盡可能爭取雙邊交流機會。 無論未來仍否有實體交換的執行,此次說明會仍讓學士後醫學系新、舊生,了解交換從食衣住行育樂大大小小的環節、以及理解各國醫學系的特色、與對國際學生的期待等。 會後回饋中,包含針對各種交換申請資訊公佈時機、講座內容安排上的寶貴建議,都將陸續彙整向醫學生聯合會反映、以期下年度能傳承修正。

蔡哲嘉教授致詞

許超群教授給予同學鼓勵

賴春生教授說明實踐內容

學員參與聆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