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友經驗分享-Explore the possibility

Explore the possibility

時間及地點

109年11月16日(星期一)
12:00-13:00
IR108

參加人數

教師36人

講師 陳皓翔

現任職稱
現任崇仁科技產品經理

學歷
長庚大學呼吸治療學系
台北醫學大學學士後大數據管理學士學程

經歷
貝斯美德高維醫療器材行銷專員

活動重點及目的

因疫情關係,除了燒出了呼吸治療臨床專業的重要性,也燒出了呼吸治療耗材發展在這其中的潛力與商機。本次活動邀請崇仁科技公司陳浩翔呼吸治療師蒞校和學生分享,呼吸治療師在耗材開發中所扮演的角色,以及呼吸治療的背後的發展潛力。讓有興趣至醫療器材業界發展的同學,了解業界工作和臨床工作不同之處,認識工作場域與未來發展。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況

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關係,呼吸治療的重要性也逐漸升高,就讀呼吸治療學系的這幾年當中,適時地知道未來的出路也必然的重要。或許有很多人認為讀了呼吸治療學系,未來的路就必須往醫院臨床方向走,可是殊不知,呼吸治療產業當中也有許多提供呼吸治療師的工作機會,之前講座介紹的呼吸器產業是其中之一,今天所介紹的是呼吸治療耗材產業,這個產業對於許多人是非常陌生的,就連呼吸治療專業的人,不加以介紹或許都不知道這個行業中有呼吸治療師的立足之地,今天的講師-陳皓翔,本身是呼吸治療學系畢業,畢業後並沒有選擇前往醫院當一位服務病患的呼吸治療師,而是前往呼吸治療的耗材廠商擔任行銷專員,向一線的醫院提供各式不同的呼吸治療時所需要的耗材,或許這時候會有人問為甚麼這種工作會需要呼吸治療背景的人去任職,講師提到,呼吸治療耗材產業也是以利益為上的一種產業,如何去利用更少的材料去達到同樣的治療效果,這可不是有工程背景的人可以去解決的,呼吸治療師這時就提供自己的所學去幫助公司。這場講座最讓我印象深刻的莫非是講師不斷告誡當天到場的同學們英文能力是非常重要的,不管之後所要走的路為何,英文會在求職道路上成為最重要的利器,他也說到,如果未來有同學跟他一樣踏入這個產業,英文是必需品,因為台灣這市場太小了,頂多才佔全世界的1%,應該放眼到全世界。

簽到

講者自我介紹

助教開場

學生聽講